close
一直到最近才知道這位參加Super Idol的是位女生呢, 因為真是長得太帥氣了, 所以真的以為她是個瘦弱的小男生, 結果....出乎意料地是個女的!!

初聽她的聲音, 是在一次隨意轉台的機緣裡, 驚為天人的聲音, 那種植入人心的感動, 非是單純歌唱技巧所能做到的, 雖然跟前陣子因為歌唱比賽而竄紅的楊宗緯等人相比, 聲音仍稍嫌青澀, 但她那種因個人特質而散發出來的魅力是別人所無法比擬的, 就像評審們所說的: 他那種唱歌的氛圍真的很棒! 我相信他未來的星路一定是相當光明的




.............. 說說這首王力宏的 "落葉歸根" .................
當時我人還在英國呢, 正在為我的論文拼命中, 由於人在國外又身處水深火熱的煎熬期, 乍聽這首歌時, 感受當然就十分十分地深刻了, 每次在辦公室裡打工的時候啊, 就會趁機上網聽這首歌, 前奏的小提琴部分真的是....太美了, 這首歌算是力宏哥哥最出色的作品之一囉, 如今重新聽芸京詮釋, 心裡不禁會湧起一股滄桑感, 回想起當初毅然放下一切隻身前往英國, 四年的異地生活, 有苦有樂, 到如今回台灣重執教鞭, 總覺得那段日子像是做夢般, 似有似無的感覺, 四年的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消逝了, 重回自己的國家是我自己一直以來的企盼, 因為心中一直知道異鄉終究不是自己的國家, 不可能久待, 落葉總會歸根, 不論飄盪了有多久, 但是一旦回國了, 回想當時英國的生活, 又不禁......懷念了起來: 那種自由自在的生活, 那種純樸的學生生活, 那種雨後散步的閒情逸致, 那種批鬥指導老師的學生會議, 那種限於簽證之苦而無法周遊列國的心情, 現在剩下的....大概只有逛逛大賣場的喜悅了吧, 哈哈, 我想這種心情是複雜矛盾的, 連我自己都不太懂, 在英國時總是不滿它的一些制度啊人啊等等的, 回國後反而很思念在那兒的人啊生活啊等等的, 人啊....總是不懂得知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