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校排球比賽初賽的日子, 一早天氣就很不錯, 只是風很大....

雖然比起籃球比賽的時候, 今天學校並沒有那麼熱鬧, 不過有參賽的班級都有來學校替自己的班級來加油喔, 我們班也是幾乎全員到齊呢

早上一停好車, 就匆匆地趕到操場為206加油, 一開始還找不到人說, 因為我看不到一片藍色班服海, 不過還是被我發現了他們, 還好選手們有穿班服!

雖然稍遲才到場加油, 不過玉春老師早就在幫他們加持了喲, 而選手們也都精神抖擻地迎戰美術班, 一掃前幾天練習時的挫折, 也比較有自信了, 女生接球時雖然還是有點不夠積極勇敢, 但大致上來說, 比起上星期剛開始練學排球, 真的是進步很多, 男生的發球也比預期的要穩定許多, 看來是在心情上都有調整, 比較戰戰兢兢了, 結果第一場比賽是壓倒性的勝利,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距離第二場比賽還有一個多小時, 因為從沒看過其他班的比賽, 若只單憑平時看206的寶貝們練習的狀態, 總覺得實力好像....會不會差其他班的很多呢? 所以就去刺探一下敵情囉, 還順便幫208加油, 結果我只看了兩場, 心得是....我們班應該有機會! 207的男生首發不錯, 自然組的實力沒想像中的強, 三年級的學長姐果然有經驗, 姿勢超優, 排球隊隊長的殺球很帥.... 基本上, 只要發球不失誤, 接球積極, 守住自己的位置之餘, 還要能去支援隔壁的隊友, 應該就能得冠軍了吧 (講得好像很輕鬆, 其實團隊默契還是要靠時間來培養啦)

第二場對上203, 我們班一直說他們很強, 其實...我覺得206也不弱啊, 尤其是男生, 實力真的令我刮目相看, 差一點就可以比男女混打了說.....只能說運氣差了點, 雖然最後輸了, 我覺得雖敗猶榮啦, 而第三場則遇到205, 真的是@#$%, 還是一句: 雖敗猶榮, 男生那一場看得膽戰心驚, 數度超前去也數度被追成平手, 實力相當的一場比賽, 讓人看了很感動, 每個人都很拼命說, 雖然輸了, 也只能坦然接受, 但求盡力, 無愧於自己跟比賽, 發揮出運動家的精神, 不怕受傷, 後悔留給那永遠的輸家, 而成功則是留給記取教訓的人, 明年再戰, 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 206真的好棒!

結束時, 看到曉文跟宜萱在哭, 心疼他們, 也了解他們為什麼哭, 付出的多少與失落.喜悅成正比, 知道他們付出很多, 所以也期待很大, 難以承受比賽的結果, 也自責自己並未好好發揮, 但比賽是實力運氣參半, 每一個人都是有備而來呀, 可是第一名只有一個, 但是勝不驕敗不餒, 一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 抱著必勝的決心, 離自己的期待才會不遠, 世事並非盡如人意, 比賽也是一樣, 本就會有輸有贏, 重要的是要如何面對輸贏, 要有輸得起的精神, 因為下一次的勝利者還是未知數, 我相信三年級是很有希望的, 如果大家能在體育課時開始重視運動, 培養默契, 而不是比賽完了, 打排球的熱情也滅了, 要為三年級的比賽開始練習, 那麼下一次的勝利就有可能會是我們的!

最後, 要非常感謝選手們利用課餘時間練習排球, 在短短二個禮拜內, 從零到有那麼一點樣子, 真的進步很多 (還是有很多改進的空間啦), 雖然中間有爭執有不愉快, 但都不減大家對206的熱情與榮譽感, 對每一件是能盡力做到最好, 找到大家的默契與共通點才是比賽的目的; 也要謝謝玉春老師前來加油並提供專業的指導建議, 雖然218已經比玩了, 還是特別留下來為206加油, 真的真的足感心耶; 當然還要謝謝206龐大的加油團, 208的友情支持, 運動家的精神與風度比起去年真是好很多, 希望以後也能保持; 還有謝謝今天對戰的班級, 讓206學習到很多, 也發現到了不足的地方, 良性的競爭才能讓彼此進步啊! 

結論: 很開心有去加油, 雖然過程中有些話還是令我不悅, 不過看在206的大家那麼團結的份上, 就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cclaire 的頭像
    hcclaire

    幸福御守

    hc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